Cisza.

弧长且失忆.无脑杠就拉黑.KY同拉黑处理.
>>>>Only Time Will Tell...Everything I Wanted But Nothing I'll Ever Need...

If Decree By Destiny 4

注意!真人向!SingtoKrist
*又更改增加了几百字
前文后续点文名tag
By-RcH
感谢牛奶和我一起改到两点多!!!💛😭😭

Chapter 4







“我真想知道,我为何偏偏独爱那一座城?”






Krist又一次把剧本扔在一旁,烦躁,迷茫,无法去问,也问不到。

Singto的回答并没有给他任何帮助。

Krist依旧不太理解主角Khun的内心,也依旧无法融入这个角色。

Khun在一个点到为止的恋爱中,那是他整个感情生涯中,最为遗憾的一次,也是不得不放弃的一次,那次,是他被放弃了。

这一段,是Krist最为惋惜的,为什么Khun没有去找回呢?这一段他心动了吧?为什么他被放弃的时候,他自己也放弃了。

Krist更不理解的还是通篇的放弃,Khun总在放弃,在每一段看似有希望的感情面前,他都选择了离开。

Krist想,或许是自己感情经历还是太少,初恋便是曾经在一起十年的她。

他甚至不知道,为何十年的感情最终还是渐渐走向终点。

每当Krist平静下来时,总会不住想,这段平稳的恋爱中,是什么,让他对这段爱情长跑渐渐失去了热情。

又是什么,让他的心渐渐布满迷雾。

Krist闭上眼,沉思着,回忆着曾经的一切,印象深刻的竟是曾经那段拍戏的时光,那是他过得最轻松的日子。

他曾感叹,为何会他们俩会和故事中的主角有如此相似的经历,他曾笑着对那人打趣道,“P,你会不会因为某个人而选择留在自己不喜欢的专业呢?”

那人听到这个问题,目光闪烁,似乎愣了一秒,又笑着揉了揉他的头说,“我啊,或许吧...”

听到回答的Krist,心里竟有些惊喜,却又忍不住嘴欠的说,“可你数学那么烂,老挂科,不累吗?”

说完这句,Krist不住观察那人的举动,生怕那人愤起掐他,而那人似乎走神了。

Krist想起被罚时的不甘,又接着说“P,我真不知你是怎么当上Head P'wak(总教头)的,成绩那么糟糕,一天不知在干嘛!你的天赋都点到Do...啊!!P,饶命!疼,疼!!”

嘴欠的他还是被制止了,那人回神便听到这个不省心的弟弟在数落自己,气得抬手便用力掐住这个惹眼的馒头脸。

想到这,Krist不住笑出了声,回忆却如此汹涌澎湃,如同深不可测的海,让他渐渐的再也笑不出。

他不可控的手捏紧身下的床单,像被海水淹没的窒息感,压迫心脏的膨胀感。

如果他没有记错,剧本里主动放弃khun选择离开的那人留下的一张照片和一句话:我真想知道,我为何偏偏独爱那一座城?

krist原本以为,是那个人还有放不下的事才选择了离开,现在细细的琢磨回想,似乎却并非如此。

Krist猛的站起身,开始奋力的翻找起屋子里的一切柜子,杂物都被他急切的扔到满屋子都是。

终于,他在衣柜的角落里找到了一个盒子,那个尘封已久的盒子,他忘了这是什么时候放在那的,陈旧的,被他遗忘的,仿佛一碰就会碎掉的,但又并非如此的。

他颤抖着指尖打开盒子,不过两手大的盒子里,放着不多不少的照片,和一些他曾抱怨过,找不到的小物件。

他拿起照片,一张一张翻过,又按照右下角的日期排好。

第一张,是狭窄而无人的街道,他翻过背面,
-这个城市,僻静,却又热闹。
我对此没抱过任何幻想。
却没写地名。

那是Singto决定离开泰国跟着教授一起出国游学之后,Krist才从别人口中那知道了这个消息,Singto已经离开了一个周。

Krist知道后便忍不住向他打了一通电话,要求Singto给他寄照片,还说,出国了,可别忘了我啊。

而那通电话的半个月后,当他第一次看到这张照片和话语时,还在心里打趣,文艺先生的配话,他终究是看不懂!

当时的他也没管照片上的街景是哪个城,他只知道,那人还记着约定,那便是最好的。

第二张,是一片了无边际的璀璨星空,
-这个地方,不允许夜里打开太多灯光,篝火的光芒,也比不上星海的明亮。
我的愚蠢、痴迷、贪欲。

Krist看到这有些迷茫,和当年一样的疑惑着,如此星空下,那人在自责什么?

第三张,是一望无际连绵的沙丘,-旅人总为绿洲而喜悦,却又因海市蜃楼而大失所望,
我势利和庸俗。

迷惑的翻到下一张,海岸边,远处沙滩上有对恋人在亲昵着,朝阳下,如此令人艳羡,
-祝福。
我是个胆小鬼。

Krist愣了一下,那时的Singto是不是喜欢上了谁,却又没有足够的勇气?Krist想到这心里竟有些酸涩。

急不可耐的看了下一张,那是一个至高处,微俯视的角度看到一片绿森与连绵不绝的山川,
-危险总与美丽并存,
为了准备,我竭尽全力。

Krist止不住的猜想,那次经历必定惊险十足。

接下来的一张,是草原,无边无际,远处能看到藏族人骑着马在驱赶着羊群,
-这种生活也不错,
并非痴恋、沉迷、不可自拔、愚蠢至极。

为何他又再一次自责,Krist这一次更加的疑惑了。

这一张与前几张大不相同,热闹的,似乎是庆典,看着照片仿佛都能感受到人们的喜悦,
-独特的节日,
而我煞费苦心。

迷雾已经越来越浓,遮盖住krist想要一探究竟的思维,这个欢乐庆典里,Singto遭遇了不开心的事吗?

又一张庆典,同一个地方?好奇的Krist没看照片具体拍了什么,直接翻阅到背面,
-还是走出那一步,所以处处谨小慎微。

Krist不解的又看了一遍正面热闹的庆典,想着那人写下的话语完全摸不着头脑。

连着第三张仍然是庆典,Krist看向日期,果真是同一天拍摄,可他还是一一看了背面,
-尽我所能与常人一般。
-仅仅是为了一己之私。
-尽管知道,你毫不在意。

Krist怔住了,每一张背面的话语似乎都能够拼凑在一起?

只剩最后的两张图,胸口处砰砰作响,krist是如此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真相,他又因为如此的接近真相而倍感惶恐。

一张是布满白雪的森林,一张不知何时Singto拍下的当年的他,同一天寄来,与庆典相隔了三个月,而在这两张后再没有别的照片出现了。

森林的背后意外的写了许多的话语,字细小而又工整,
-芬兰终年的积雪埋过整整一片森林,有一对小姑娘跑过来问我,你家住在哪里,我竟然不知道怎么回答,找不到方向的飞雁终究会停留,而我却不知该停留在何处,我已经去过太多地方,可我的心停留的地方还是没有变过,我开始想念曼谷上空的烈阳。想要呼吸那里的空气。

不对,他还没有找到剧本中的那句话,他记得有那么一句......这样想着的同时翻到自己的照片背面,彻底的愣住了。
-我真想知道,我为何偏偏独爱那一座城?

就是这句,他如此记忆深刻,因为这是当年他们俩最后的联系,直至那通他以为再无法拨通的电话打通之后。

为何留下这句话?这段话为何分开写在这?写在他的单人照背后?

照片里,是睡意朦胧的他,慵懒的沐浴在阳光下,他当年竟未察觉到那人的拍摄。

而照片仿佛承载着拍摄者无数的情感,如那照片中暖意醉人的阳光,洒在他身上,轻柔至极,细腻而不放过任何一根发丝,衬着那阳光,他从不知自己能如此夺目。

他自认自己长得一般,只是稍为出众,可每看到那人相机中的自己,都如此不可思议。

突然他意识到,在这之前所有的荒谬猜想,竟全都有可能成立。

他需要证据来证明他的猜想全都没有错,可他的内心竟有几丝希望那个猜想是错误的。

内心矛盾的他拿起前面几张,整理了一下,竟真的合成了一段完整的话,

-我对此没抱过任何幻想。
-我的愚蠢、痴迷、贪欲。
-我势利和庸俗。
-我是个胆小鬼。
-为了准备,我竭尽全力。
-并非痴恋、沉迷、不可自拔、愚蠢至极。
-而我煞费苦心。
-还是走出那一步,所以处处谨小慎微。
-尽我所能与常人一般。
-仅仅是为了一己之私。
-尽管知道,你毫不在意。
-我真想知道,我为何偏偏独爱那一座城?

这些连起来话语,krist早就该明白的,那人想告诉他的事,他拒绝明白那么多年,终究是无法逃避。

可事到如今,那人是不是已经放弃了?

这些话语如无形的压力将krist压迫到难以呼吸,眼泪晕开了照片上的话语,明明是存留多年的字迹,在泪水的渲染下竟如此不堪一击。

因为终于明白没有希望所以放弃了吗?

曾经以为充满着希望的感情,其实都是一己私欲的妄想吗?

他不懂。

他懂了。

-TBC.

最后感谢牛奶帮我想的那些话语😭😭
还有天天的提点帮忙!
卡了好久我终于更了!
(然后下一章我又要卡了😂)
欢迎评论,表💛白评论点赞!!

评论(42)
热度(75)

© Cisza. | Powered by LOFTER